优秀乡村教师丨罗竹芬:扎根乡村教育 演绎幸福人生
2022-09-12 18:49:04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郭伊凡 刘辉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1842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12日讯】罗竹芬,永兴县高亭司镇中心小学永华村教学点教师。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,一直工作在农村教学第一线。在31年的教学生涯中,始终把“学厚为师,德高为范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,用自己的勤劳、朴实、智慧、爱心,把乡村教师这一普通的职业书写得绚丽多彩。

在罗竹芬老师的宿舍,狭小的客厅只放得下两张办公桌,一张用来批改作业,一张用来堆放生活用品。罗老师介绍,这间房子除了休息外,还是她晚上办公的地方。

▲邝思瑜老师、罗竹芬老师教学备课

工作中,罗竹芬老师非常照顾新到岗的乡村教师。邝思瑜老师是2020年新考入该校的年轻教师。由于刚刚踏上三尺讲台,经验不足,教学中面临一些困难。罗竹芬便与她结成帮扶对子,从备课、上课、批改作业等教学业务上进行耐心指导,使她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。同时,在生活中要而受到了罗竹芬老师非常多的关心与照顾。

在学校里,罗竹芬老师注重提高学生的学识和修养,用赏识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位学生,根据学生的特点,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去教育他们、关爱他们。在课后,她经常以朋友的身份和学生们谈心,对优秀学生,关注他们全面发展,鼓励他们成才;对学困生,不嫌弃,不放任,帮助他们树立信心。

31个年头的教学生涯,罗竹芬老师就是这样把农村的孩子送走了一批又一批,这些从农村走出去的孩子。知识改变命运,这句话是罗竹芬老师扎根农村教育的所悟所感所言,同时也是他在教导学生时诲人不倦之语。尽自己的能力,传授孩子们知识,让他们的前途更广、更宽 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